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

【美食】台中高鐵食堂 ★ 日本庶民食堂IN台中高鐵

台中高鐵食堂是日本最大的連鎖庶民食堂-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展店到台灣的第4間分店

第1家為台北大安森林食堂,新北市還有新莊區的晶冠食堂和汐止區的汐科食堂

皆以日本家庭料理為主,北部的朋友也可以去其他分店試試

已經吃了大概有5次,菜色選擇多,每次去都還會有一些新菜色

天天吃也不會膩,但不是很便宜就是了XD

高鐵食堂就在台中高鐵站2號出口旁,非常好找

趕時間的旁邊還有外帶區,也有販售便當

門口有貼菜單可以先參考

一進門會先看到很厲害的釜鍋,飯就是從這裡煮出來的唷

米也是日本進口,現場輾直接用

高鐵食堂不接受預約,經營方式就是類似日劇常看到的餐廳打菜

拿個托盤,喜歡什麼自己拿,如果現場沒有可以跟師傅說,會先給牌子隨後再補上

一入門是我最最最喜歡的玉子燒區+烤魚,轉角過去則是冷盤類(沙拉、生魚片等)

冷盤類後接煮物跟炒物區(壽喜燒、煮漢堡排及炒青菜等)

再過去轉角就變成關東煮區跟炸物區

結尾是飯跟麵類,白飯跟味噌湯也是在這點

結帳時務必注意,高鐵食堂不接受刷卡唷!

都拿完就能去找位子坐囉,高鐵食堂位子挺多的,幾乎不會找不到位子(頂多要跟人併桌)

桌上都有基本調味料,餐具在結帳處附近,桌上有擦桌布請大家吃完自行清潔唷

水跟微波爐在中央公共區,也有提供抹茶粉泡的熱茶(但味道肥腸淡)

用餐環境大概介紹到這,接著來看看當天吃什麼吧~


玉子燒     NT60

這是我最最最最最喜歡的料理

除了份量大價格合理外,重點是它是鹹的!!!!

因為大部分日本料理店玉子燒都是甜的,我個人就不是很愛

也許那樣才是正統,但我就愛這種跟蔥蛋沒兩樣的鹹玉子燒阿阿阿阿阿!!!!!!

每次來必點,有次來就只點了三個玉子燒,整個膽固醇爆表XD

總共有三種口味,原味、青蔥、起司

都好吃可以試試或都點(誤)

已前還有黑糖口味,吃起來很有趣但不到美味

可能因為不是大眾喜愛的,現在沒賣黑糖囉


牛蒡香菇飯(中)    NT40

期間限定菜單(到105/8/31),現在去已經沒囉= =a

牛蒡跟香菇很香,調味不會很重

雖然是夏季限定菜單,但是有秋天感覺的鹹飯XD


唐揚咖哩飯    NT185

期間限定菜單(到105/8/31)

炸雞好大一塊共3塊,咖哩醬也很夠味

蔬菜份量也不少唷,覺得CP值算滿OK的

可惜已經沒賣了,只能祈禱有天能重出江湖


中華麵     NT100

配料不多就一片類似火腿的肉,一些蔥+豆芽菜

湯喝起來有水餃的味道(!?)

我猜應該是有加一點香油或麻油提味的關係


秋刀魚南蠻漬     NT60

是炸的秋刀魚塊泡在糖醋醬汁中

我個人很不愛這道,太酸了

白醋味道好重...


煮鰈魚     NT120

碟魚的肉質很像比較老的鱈魚,味道比鱈魚強烈

有厚厚的QQ魚皮可以補充膠質,口感不錯

But  to be honest ,我沒有很愛這道


可樂餅    NT30

就是一般的可樂餅

沒什麼特別印象


炒食蔬  

高鐵食堂常有這種炒青菜

種類會變,價錢我有點忘了(囧)

品質還不錯,都夠鹹滿下飯的啦


冷盤小菜

大概價位NT30-50不等

品質都還可以,但份量不大

用完餐後請自行將餐盤送至回收處,還有將桌子擦乾淨

留給下一位客人整潔的用餐空間唷


高鐵食堂其實吃下來不便宜,大概隨便拿一拿就破200

但日式家庭料理大部分都這樣啦,很不家庭價= =

不過因為玉子燒很深得我心,加上不用排隊,想吃隨時都能去

選擇也很豐富,用餐環境也不錯,是一個人吃也可以很自在的店

推薦給常搭高鐵的朋友~

喔對了高鐵食堂也有出租會議室,有需要的參考參考囉



店家資訊

台中高鐵食堂

地址:台中市烏日區站區二路8號2樓(2號出口旁)

電話:04-3600-6360

營業時間:11:00-21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