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

【美食】台北 中正紀念堂站 京華樓 ★ 合菜首選的美味老餐廳❤11道菜色分享

京華樓是以前還在台北上班很愛和同事聚餐的合菜餐廳

南方北方料理都有,師傅手藝很好道道是大菜等級(我好養)

一年會去吃個1-2次,算下來也快吃過10回了

因工作異動離開台北,同事替小的踐行依然選在京華樓(果然深知我喜好= =+)

回回去都是先給餐廳一桌的預算,由他們幫我們配菜(大概都捉NT3,000-4,000)

以至於雖吃上這麼多次,實際的價格都不甚清楚也沒看過菜單XD

餐廳內部因為是老字號店,所以頗舊也不算很整潔(我之前還看過廚房有貓走出來= =")

中午生意都很好,為了保護用餐人的隱私,照片打馬賽克太兇好像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= ="


如果對用餐環境很講究這邊鐵定不適合!!!

桌上備有茶水(不清楚是什麼茶= =")(應該是沒多收茶水費)

那麼就來瞧瞧餞行宴的菜色吧(菜單丟了所以品名有的可能不是很正確請見諒= =")


✧涼拌菜心

微酸開胃,裡面還有花生增加香味,必點開胃菜


木須炒麵

亦是每次都一定要指定的菜色之一

麵條是刀削麵口感佳,加上蛋、木耳&肉絲&高麗菜等拌炒就是簡單的美味


紹興醉雞

雞肉彈牙,只有酒香沒有酒味,怕酒味的也可以試試的好好味一品


✧蝦鬆

京華樓的蝦鬆不會有油膩膩的感覺,整體來說很乾爽(?)

包著美生菜食用或單吃都豪豪吃喔❤❤❤❤❤(回味)


金沙杏包菇

基本上有裹鹹蛋黃的金沙系列料理都很是下飯

雖然高油高熱量但是人家就是好喜歡(羞)


✧宮保皮蛋(之類的)(NOT SURE)

皮蛋炒過OR炸過後本身的怪味會消失只留下美味,我愛宮保皮蛋更勝宮保雞丁!!

也是超級下飯,我連蔥薑蒜這些配料全配白飯吞下肚就知道多喜歡了❤❤❤


✧茄子煲

有點忘了裡面是肥腸還是肉片了(糗)

總之餐廳的茄子沒意外保證好食(因為會過油),也是超級推薦!!!


✧清蒸魚

蒸魚是只要食材夠新鮮就不會出錯的料理

京華樓的魚品質沒有問題所以當然是好吃的,只是這菜到處都有就沒特別推薦非點不可囉


橙汁排骨(吧?)

看起來很厲害,吃起來很普通QQ,到後面有點膩口不推薦


✧酸菜白肉鍋

京華樓的招牌名菜之一,內容物超豐富,海鮮、白肉、寬粉、排骨酥等等等

個人不喜歡太酸,像鼎王的就無法接受,但這個我可以

而且它是用炭火燒的堅持古法(?)很酷

同事有時過年會來外帶回去當圍爐鍋底呢


✧鍋餅

走過路過不可錯過的肥肥甜點❤❤❤❤❤

用大量豬油去煎的外皮香香酥酥,搭上香甜的紅豆餡簡直極品!!!

一定要趁還很燙口的時候吃才過癮喔!!


京華樓9成以上的菜色我都好愛(手比大大的愛心),品質穩定不會時好時壞

所以即使用餐環境不佳還是每年都會嘴饞要去吃一回

現在打一打看照片肚子又餓了,好想再去吃一次啊啊啊啊~~~~~QQ

不過好像只收現金不能刷卡,有想去試試的記得先打電話去詢問唷


店家資訊

京華樓(中正紀念堂站)

地址: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74號

電話: 02-2393-1205

營業時間:11:00–14:00, 17:00–21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